西九龍最佳保安服務選舉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及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四月九日假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 「二○○九年度西九龍最佳保安服務選舉」頒獎典禮。

當日共有八百多人出席頒獎典禮,包括八十名停車場管理員、二百四十八名物業管理員、一百三十名優異保安員及五十九名最佳保安員。

三名保安員因攜手協助警方偵破一宗電話騙案而獲金獎,另外三名保安員則分別在偵破爆竊案及救人救火提供協助獲兩項銀獎,而三名保安員因工作表現傑出獲銅 獎。

頒獎典禮由西九龍總區指揮官范錫明、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主席龐創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鄭錦華主禮。

罪案率下降

今年「西九龍最佳保安服務選舉」已是第九屆舉辦,自舉辦以來,西九龍總區的罪案均維持低水平,其中「爆竊」案更由二○○三年的二千三百九十四宗,下降至去 年的一千四百零一宗,跌幅達百分之四十一點四。此外,自二○○七年增設「最佳管理公眾停車場」及「優異管理公眾停車場」等獎項後,西九龍總區涉及車內盜竊 的案件由○六年的七百五十一宗下降至去年的四百九十三宗,跌幅達百分之三十四點三。

保安質素提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希望透過最佳保安服務選舉,協助推動物業管理公司提升保安服務質素,強化保安設施,及透過培訓提高職員的專業水平,加強物業 管理成效。

事實上,總區內有部分商業及住宅物業由於業主立案法團的積極監察、良好的物業管理與居民的支持及配合,有效防止嚴重罪案,因而多次獲「最佳管理物業」獎。 為表揚該些物業在管理上的表現持續傑出,自前年選舉活動中已加設「星級管理物業」獎,頒發給過去四年連續獲得「最佳管理物業」獎的物業。而本年度更增設 「雙星級管理物業」獎,獲獎的物業必須在上屆已獲得「星級管理物業」獎,而在今屆選舉活動中亦通過最佳管理物業評核方獲得頒發獎項。

今次合共有二百四十八幢物業獲得頒發物業管理獎項,當中二十四幢物業獲頒發「星級管理物業」獎及三十二幢物業獲「雙星級管理物業」獎。


西 九龍總區防罪辦舉行最佳保安服務選舉。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