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參與
安檢排爆技術研討會



1 張相片





重點及搜查組警司李喬奇和爆炸品處理課警司袁漢榮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一日期間,代表警隊參加河北舉行的第三屆中國國際安檢排爆技術研討會,與各國代表及內地 執法人員交換情報及分享最佳工作模式。

他們在研討會期間更有機會參觀一些處理爆炸品的裝置和設備。袁漢榮說:「會上展示的硬件整體水平極高,令我印象深刻。稍後我定會仔細研 究。」

李喬奇應邀作研討會講者,他闡述搜查隊將培訓系統基準化,以達至香港教育局制定的資歷架構水平,並提供一個明確的學習途徑和模式給予隊 員,該模式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推廣及將廣泛採用。他並引述大型安保行動如回歸紀念日、北京奧運會馬術比賽及最近完結的東亞運動會所得到的知識及經驗 作為例子。李喬奇會後表示:「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向業內的卓越人士發言,以及分享過往參與大型安保行動累積的經驗和知識。」

研討會共有二十二個國家和地區派出八十六名代表出席。

重 點及搜查組警司李喬奇在會上發言。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