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辦研討會
加強人員與內地部門聯絡



1 張相片





香港與內地聯繫日益緊密,涉及跨境的案件亦相應增加。新界北總區毗鄰內地,並覆蓋本港全部六個陸路跨境口岸。故此,新界北總區各單位經常接獲跨境或境外罪 行的舉報。為實踐提高人員的專業質素及支援前線人員的策略方針,聯絡事務科與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三月三十一日在新界北總部合辦「加強前線人員與內地部門聯 絡研討會」。

研討會由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鄧炳強主持,他以深入淺出及輕鬆的手法介紹多方面知識,包括國際刑警、內地警政、警務合作、通報機制、逃犯 移交、外訪宜忌、境外調查及取證等,內容非常實用,案例探討清晰易明,不但提升前線人員的專業能力,令人員在執行境外調查與取證時更具信心。

一同出席的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梁展華表示,簡介及研討會能使前線人員對聯絡內地部門的相關事宜有更深刻認識,了解更多兩地職務 單位在案件調查方面的不同要求及合作模式,對日後的工作有莫大幫助。

研討會共有約一百名新界北刑事單位人員出席,他們反應熱烈,會後均表示獲益良多,對國際刑警及聯絡事務有更深入的認識。

新 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與聯絡事務科合辦「與內地部門聯絡」研討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