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談判小組再辦
校園危機處理講座



1 張相片




自二○○七年開始,警察談判小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已經為約二千名前線教育工作人員,包括老師、駐校社工及學校聯絡主任提供處理學校危機的培訓課程。為進 一步向校長及辦學團體提供培訓及交流,警察談判小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三月二十七日及四月十七日在警察總部演講廳舉辦兩次「校園危機處理」講座。

資深談判小組成員以話劇形式模仿學生在校園自殺的情境,向三百五十九名校長及五十一名駐學校聯絡主任講解危機談判的技巧,以及分享處理 校園危機的應變措施。教育局教育心理學家亦向參與者講解處理校園危機的原則和機制,以及利用案例細述箇中精妙之處。

警察談判小組希望將一個關愛校園的信息帶給前線教育工作人員,亦藉培訓課程相互交流,提升警隊與學校處理校園危機時的協作能力,從而達 到警隊策略行動方針「推動社群參與」及「支援前線組別」。

警察談判小組與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為教育工作人員舉辦「校園危機處理」講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