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滅科技罪案大使



1 張相片





為響應警隊策略行動計劃「積極推動社群參與撲滅罪行」,去年六月中,商業罪案調查科聯同九個制服團隊,包括少年警訊、航空青年團、基督少年軍、基督女少年 軍、童軍總會、女童軍總會、交通安全隊、海事青年團及聖約翰救傷隊合辦「撲滅科技罪案大使計劃」,得到各制服團隊鼎力支持,超過三百五十名成員參與計劃。

商罪科總警司張季祈在閉幕禮上致辭說:「當日被委任為撲滅科技罪案大使的制服團隊成員,就如撒出去的種子,經各位大使的努力得以健康成 長,現在可以分享豐碩成果。」

「一群高度紀律性及高滲透率的制服團隊成員擔任警方的合作夥伴,藉著他們在社區的網絡和領導能力,將撲滅科技罪案信息廣泛宣揚,讓更多 青少年及早認識和預防科技罪行。」

若每名大使在計劃中能夠分別為二百人、一百人或五十人或以上提供訓練,可獲頒金、銀、銅獎以表揚其貢獻。

經九個月的努力,分別有十二名大使獲得金獎、七名大使獲得銀獎及二十六名獲得銅獎,總訓練人數超過四千,成績令人鼓舞。

其中一名獲獎人士樓家強表示,在宣揚滅罪信息期間,發覺青少年對資訊保安知識的追求十分熱切,這計劃正好讓他們認識及培養正確使用電腦 的態度,對青少年成長有正面影響。

商 罪科聯同九個制服團隊合辦「撲滅科技罪案大使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