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
辦專題講座



1 張相片





青少年保護組負責督導接受警司警誡計劃的青少年。保護組人員會與有關的青少年保持密切聯係,並定期在其家長陪同下探訪他們,幫助他們回歸校園或重投社會, 引導他們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為他們提供全面的指導,避免再次犯罪。

為配合青少年政策行動計劃,港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定期舉辦講座,除介紹警司警誡計劃的服務外,每次有不同專題,包括介紹青少年容易干犯 的罪行。該組四月一日在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舉行講座,共有約六十名現正受監管的青少年和其家長出席。

主講人員包括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陳金海、副主任黃耀泉及港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人員。

講座內容主要分三部分,先由港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主管吳翠儀向出席者介紹警司警誡計劃的精神、目的,及往後的探訪跟進服務,以便他們配 合該組人員,而家長亦可藉此機會更了解子女,務求令三方面都能達到良好的互動溝通。

第二部分是專題講座,由於不少青少年對三合會的認識一知半解,特別邀請警察三合會專家李慶洋及甄偉健與青少年講解三合會的真面目及禍 害,增加他們對相關法律的認識,並分析真實個案,令青少年認清三合會的不良影響。

最後是循道衛理中心的社區支援計劃「火鳳凰」社工主任朱錦嫦為出席人士介紹青少年活動與提供輔導服務,促進社區合作夥伴關係,鼓勵青少 年建立健康生活模式,協助青少年改過。

港 島總區青少年保護組為接受監管青少年及其家長舉辦講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