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籃球女將 將心比己、了解球員感受



1張相片




警察籃球會女子隊教練,女警劉寶儀是球隊的開國功臣,女子隊初成立並首次參加本地乙組籃球聯賽時,便是其中一位核心球員。除代表警隊多次贏得乙組聯賽冠軍 外,劉寶儀亦曾代表警隊到內地及澳門進行友誼賽。

劉寶儀是「紅褲子」出身的籃球員,從小便接受正規籃球訓諫。她的啟蒙恩師,正是退休警長、前香港隊教練鄭志雄。能夠將自己所學的技巧傳給警隊新一代,帶領 球隊爭取佳績,劉寶儀深感榮幸。

她說:「自己是球員出身,深明球員感受。有時球員表現欠佳,我認為當場訓斥並沒有幫助,反而先將其換出,待她冷靜下來,再私下傾談是較好的做法。」

至於三年前推薦劉寶儀成為女子隊教練的「伯樂」,則是現任女子隊副領隊范碧蘭高級督察。二人在球場上為多年好拍擋。

范碧蘭自一九九三年開始便加入女子隊,代表警隊四出作賽,去年更代表警隊參與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在籃球場外,范碧蘭亦擔任警察籃球 會幹事,致力推廣健康生活模式,並於二○○五年獲頒警務處周年運動獎章。

周年大會

在職球員的努力下,警察籃球會一直積極舉辦各項活動,如羅李盃區際籃球賽、麥當奴盃總區際籃球賽及籃球同樂日等。

近年,籃球會更成立警察籃球大使隊,積極與學界、專上學院和其他機構的青年球隊進行友誼比賽。通過賽事的切磋和交流,讓外界對警隊工作加深了解,認識警隊 的正面價值觀,從而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

警察籃球會將於五月十三日下午六時,假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周年大會,歡迎會員及對籃球有興趣的人員出席。查詢致電2860-5898與秘書梁仲文總督察聯絡。

劉 寶儀(左一)、范碧蘭(左五)與隊友奪得「李少光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