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謝欄



0張相片




本人特意寫此信以表揚紅磡分區警員黎相華盡忠職守及卓越服務。

今年二月二日上午八時許,本人獲母親通知,父親在家不醒人事,便立即返回何文田住所。到場時,救護人員通知我們,證實父親在睡夢中離世。

母親及我們四兄弟姊妹都因父親突然去世而極為傷心難過,而黎警員能以同理心體諒並關心我們的感受,不但安慰我們不要太難過,更盡責地向我們解釋需要為父親 辦理遺體辨認時的各項須知和手續,而且還提醒我們盡量不要帶同小朋友到殮房(可能他細心留意到當日我四歲的姨甥女也在場,所以給予我們提醒)。

他要求師妹,女警陳敏莉和我們相約二月三日在殮房見面的時間和地點,並耐心教我們如何乘交通工具前往富山殮房。他又重複講述所有細節,一一耐心提點我們, 以確實資料正確無誤。

在工作程序以外,他顯出額外細心,叫我們感受到他對自己的工作不只是交待了便算。他對工作的認真;樂意指導和幫助後輩所需注意的事項;對市民的真誠和關 懷,確實是警隊值得驕傲的一份子。

本人及家人感謝黎警員這位模範好警員的幫忙。父親的安息禮拜及火葬禮已順利完成。在此本人祝福黎警員能發揮所長,繼續為警隊爭光,成為市民及同事愛戴的好 警員。

市民利女士



今天是一生中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一是我帶著父親及兒子第一次來香港旅遊度假,二是在香港發生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

五月二日下午四時左右,我與父親在香港地鐵尖沙咀站走散,父親已七十三歲高齡,聽力又不好,身上又沒帶錢,我非常著急,急忙找香港警察幫忙。接到報案後, 鐵路警區荃灣線第一隊的女警長18626、警長45483、警員5479、5292、48986、51468及女警員5587等全力幫助我尋找親人,並動 員荃灣線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協助尋找,我在焦急等候,女警員5587不斷的安慰我,讓我放心,相信他們一定會幫我找到親人,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傳來找到父親 的消息,我真是萬語千言,不知怎樣表達我此時此刻的感激心情。

我衷心的感謝荃灣線第一隊的全體警務人員,感謝荃灣線地鐵站的全體工作人員,感謝我的香港同胞,我已體會我們是一家人,真的就是一家人呀!

黑龍江省遊客



《感謝欄》傳遞市民對人員及警隊的感受,歡迎讀者來函表 達意見;而《人員加油站》則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 作經歷和感受。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