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粵港澳警察教育發展論壇



1 張相片





人事及培訓處處長鄧厚昇四月二十八日率領訓練部成員前往廣東警官學院,參加首屆粵港澳警察教育發展論壇。

論壇四月二十九日上午九時於廣東警官學院嘉禾校區學術報告廳正式開展,在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廣東警官學院黨委書記張小雲致歡迎辭後,鄧厚昇接著發言, 他說香港警隊與內地及澳門警方的交往日益頻繁,在粵港澳經濟及社會發展一體化的前提下,警務合作不斷加深,為加強三方警察教育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探討建設 規範化及高水平警隊教育之路,遂有首屆粵港澳警察教育發展論壇。

警隊訓練主任梁嘉美闡述警隊二○○四至○八年間推行的《心理才能變革措施》及學術報告。《心理才能變革措施》是依據文獻研究,指出要應付現今的社會轉變, 包括人權意識高漲及文化多元的社群,必需不斷提升警察的專業素質,才能使警隊繼續符合公眾期望。她指出計劃已於去年獲得美國訓練及發展協會頒發優質培訓發 展獎項的榮譽。

梁嘉美詳細解釋《心理才能變革措施》的推行,亦介紹了八種心理才能,包括:衝突處理、受害人心理、人際溝通技巧、輔導下屬及同事的技巧、情緒管理、壓力處 理、健康生活模式以及查問疑犯的心理技巧。廣東及澳門警方也對課題甚感興趣,踴躍發表意見。

除香港警隊外,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鄭力以及廣東警官學院戰術部的荊長岭,亦分別就《澳門警察教育的經驗及發展》及《中國內地治理跨法區販運人口的現狀與 發展》發表報告。

人 事及訓練處處長鄧厚昇率訓練部人員參加首屆粵港澳警察教育發展論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