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部致力打擊非法外圍賭博



1 張相片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舉行。為打擊世界盃期間可能增加的非法外圍賭博活動,刑事總部成立了一個工作小 組,以制定在世界盃期間針對非法外圍活動的行動計劃。工作小組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統籌,成員包括刑事情報科、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商業罪案調查 科科技罪案組、防止罪案科、警察公共關係科,以及各總區的代表。

小組其中一個目標,是加強人員處理外圍賭博案件的知識及能力。為此,工作小組五月十日及十一日,連續兩天於警察總部舉行半天經驗分享會,由有組織罪案及三 合會調查科、財富調查組、科技罪案組及刑事情報科的代表與出席人員分享調查及行動心得。分享會共吸引超過三百五十名人員參加。

工作小組主席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C組警司文達成指出,警隊會沿用一直行之有效的四管齊下策略,即預防、教育、情報收集及執法,打擊非法賭博活動。他 相信分享會可有效提升人員專業執法能力。

文達成亦提醒人員切勿沉迷賭博。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講解針對外圍賭博的調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