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加強財富調查培訓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聯合財富情報組及財富調查組四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為總區及區重案組人員舉辦財富調查培訓課程, 共三十九名人員參與,大部分為初級人員。課程內容涵蓋打擊清洗黑錢的相關法例、警方權力和調查技巧等。

其中一名出席人員為駐守中區調查小隊的女偵緝督察梁藹琳,她表示日常需要處理很多涉及清洗黑錢的經濟罪行,她期望在商業罪案調查方面發展。她說:「這次培 訓的內容十分充實,我會把所學到的知識應用在日常職務上。」

聯合財富情報組警司馬炳堯表示,毒品調查科明白各警區對財富調查培訓的需求,因此該科會採取多項措施,致力提高警隊打擊清洗黑錢及反恐融資的能力。課程結 束後,部分學員會到財富調查組實習,以熟習從課程中學到的財富調查技巧。

馬炳堯說,今年其他培訓課程日期已經定出,兩個為總區舉辦的課程,將分別於九月六日至十日及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七日舉行,而國際課程則分別於十月四日至八日 及十一月八日至十二日舉行。該組將於課程臨近時邀請各總區人員提出申請,有興趣的人員應盡早預留時間參加。

財富調查組警司庾燕青指出,清洗黑錢罪行大大威脅各國的經濟穩定,因此香港警方在該關鍵範疇不斷努力,以遏止有關罪行。

庾燕青表示,培訓課程提高前線人員的財富調查能力,成效極為顯著。她說:「近年,我們見到總區和警區小組在打擊清洗黑錢方面的能力不斷提高。二○○六年, 有九十二人因清洗黑錢罪行而被定罪;二○○七年,有關人數上升至一百七十九人;二○○八年為二百四十八人,去年更增加至三百零七人。這些數字在在顯示,培 訓課程提升人員的財富調查能力,有效打擊清洗黑錢罪行。」

 
中區調查隊女偵輯督察梁藹琳認為課程內容十分充實。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