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研討講座



0 張相片





為進一步加強人員對《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條例)的知識及了解相關法例的最新發展,截取通訊及監察事務處 (事務處)四月十五日及二十一日舉辦兩輪講座,共二百多名由督察至助理警務處長級,負責執行該條例的人員出席。

事務處主管周楚基總警司致開幕辭時指出:「舉辦講座主要有兩個目的,其一是向執行相關法例的人員介紹條例框架下的電腦搜尋系統;其二是作為一個經驗分享平 台。」周楚基亦提到,事務處已於五月初為各總區及刑事部相關調查科人員舉行一系列以個案形式為主的工作坊及模擬訓練,希望加強人員執行相關法例的能力。

出席講座的人員十分欣賞真實個案的經驗分享,覺得非常實用。此外,事務處警司區展秋分享在處理秘密監察申請或相關任務時的一些「該做」及「不該做」的事 情。有參與人員更指出:「秘密監察申請相當複雜,這次講座的確使我獲益良多,使我更有信心處理將來的秘密監察申請。」

提問環節中,參與人員亦提出了一些具建設性的實務問題,讓人員作出交流及思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