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院舍長者研討會



1 張相片




為加強大眾對長者的關注,提升老人院舍的服務質素及防止院舍長者失蹤,九龍城分區聯同社會福利署,安老院社服務質素小組及九龍城區內不同院舍代表,舉辦跨 部門的「關懷院舍長者研討會」。

構思計劃的九龍城分區指揮官梁楊雪筠指:「由於九龍城區有很多老人院舍,質素十分參差,亦沒有關於處理年長院友走失的知識,故是次跨部 門、多機構合作旨在提供相關知識予各院舍代表,預防及減低有關事件發生的機會。研討會的長遠方針是確保長者老有所屬,老有所養,老有所歸,希望區內長者能 安享生活。」

研討會五月六日假九龍城分區舉行。現場包括社署的九龍城及油尖旺區助理福利專員黃國進,還有區內六十五間公營、私營和資助老人院代表, 以及地區人士。社署牌照事務處高級主任任滿河和統籌組主任何健中分別講解現有老人院發牌機制、監管工作及社署的地區支援,而警方則負責講解有關失蹤、虐老 或院友衝突事故時應進行的程序及事後跟進。其後院舍代表亦分享有關經驗。

講座獲得院舍代表及志願團體踴躍支持,引起積極討論。梁楊雪筠希望下一步能與社署及院方建立互動溝通平台,使各方能最快捷及有效處理院 舍長者失蹤事件及其他院舍事故,透過持續跨部門多機構合作,加強地區支援,提升老人院舍服務質素。

九 龍城分區聯同社署及區內院舍舉辦「關懷院舍長者研討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