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經驗分享



0 張相片




普通話水平測試是國家的一項語言考試制度,考查應試者掌握和使用普通話所達到的程度,具有權威性。為讓有興趣應考水平測試的人員了解測試概況,及如何有效 提升普通話能力為應考作好準備,警察學院三月三十一日首次舉辦有關經驗分享講座。

警察學院邀請警司羅慧明及總督察梁仲文現身說法,分享他們成功應考水平測試的經驗與心得,包括備試策略及應考技巧等。梁仲文與學員分享自己的精讀方法,他 認為要成功通過考試,必須了解《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內的考核範圍及評分方法,重點準備及反覆練習較有把握的部分。

羅慧明表示贊同,並指出只要在應考前作好準備,考取合格成績並不困難。她勉勵有興趣的人員報考水平測試,以提升普通話能力及獲取認可資格。另外,警察學院 亦邀請資深普通話水平測試員,嶺南大學的胡維堯,為學員詳細講解水平測試的要求及形式。

學員對講座的整體評價很高,認為講座內容及經驗分享均十分實用。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