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辦「親子有方」分享會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繼續以多機構合作及社區為本的模式,與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攜手合作,宣傳禁毒信息,防止青少年吸毒。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社會福利署荃灣及葵青區轄下五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日前於荃灣大窩口社區中心舉辦第十三次「親子 有方」家長講座及分享會,希望家長更能掌握及處理子女成長所面對的困難和適當尋求專業的支援服務,達致家庭和諧。

分享會共有五十名接受警司警誡的青少年及四十多位家長出席。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導師江耀華主講「情緒紅綠燈」,透過互動方式, 以家長即時自述的生活片段作為主導,道出他們和子女之間的衝突成因,以及改善方法。基督教正生書院兩位同學亦出席分享吸毒的經歷和後來如何與家人改善關係 的經驗。

其後,新界南總區青少年保護組警員雷瑞琼主講「毒品之禍害」及派發防止電話騙案的宣傳單張和紀念品,並呼籲大家將「打擊毒品」和「防止 電話騙案」信息帶給親友。最後的答問環節,家長都踴躍發問和分享經驗,活動在一片和諧氣氛中順利完成。

新 界南防罪辦與社署合辦「親子有方」講座及分享會,旨在讓家長更好掌握及處理子女成長面對的困難。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