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警隊學長計劃開展



1 張相片





今年警隊學長計劃已踏入第七屆,開展儀式四月二十四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並由助理警務處長(人事)周國良、總學長鍾雄峰總警司、副總學長吳徐鳳英總警司及十 間院校的嘉賓共同主禮。

自二○○四年起,警隊每年聯同本港八間學院舉辦「警隊學長計劃」,分別是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科技大 學、香港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由去年開始加入了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令參與「學長計劃」的學院增加至十間,招募對象為所有全日制而非就讀最後一年 的學士學生。

今年在各間學院鼎力支持下,從眾多申請人中,挑選了一百三十三名大學生參與今屆學長計劃,並由四十二名警察學長及十名助理學長帶領,學 長都是資深警務人員,而助理學長則是學長計劃畢業學員,透過這個團隊組合,加強學長與學員彼此溝通,並能給予學員設身處地的寶貴意見。

多年來學長計劃把來自警隊不同崗位的學長與他們同一母校的學弟學妹聯繫起來,透過互相交流和分享,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予年輕一代。另一方 面,學員會到訪警署、暑假期間在不同警察單位工作及參加夏令營等活動。學員不但可以認識警察的專業工作,並且了解警隊的價值觀和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 神。透過與前線人員接觸,學員更加體會人員的苦與樂,從而啟發和激勵他們立志加入警隊,服務社會。事實上,過去共有五十六名學長計劃的學員畢業後成為警隊 一份子,實踐抱負。

周國良在開幕致辭中強調,學長計劃得以成功及日益壯大,實有賴各大院校及學長的支持和協助,希望學員能夠積極參與學長計劃各項活動,分 享彼此在學業、工作和生活上的寶貴經驗。周國良更以《易經》的一句話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勉勵大家,做人要自強不息,為未來訂下目標,努力不斷求進,養成堅定意志。只要本著這種精神,定能發揮所長,實現理想,發展盡 善盡美的人生。周國良又鼓勵學員畢業後加入警隊,肩負使命,成為警隊未來接班人。

為表謝意,周國良向各大院校的嘉賓致送紀念品,而學長及助理學長亦獲頒委任狀及感謝信。

助 理處長(人事)周國良勉勵學長計劃的學員要自強不息。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