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 運動、注重健康
  處長親臨「體康日」



6 張相片




一年一度的「體康日」已於五月九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處長鄧竟成與一眾首長級高級人員均到場參與。

今年「體康日」活動包羅萬有,除有醫生和專家主持運動創傷、健康生活、預防中風等講座外,醫療輔助隊及物理治療師更提供多項測試如體重、身高、血壓、身高 體重指數及骨質密度檢查。兩名香港體適能總會教練亦應邀到場示範一套適合辦公室進行的伸展動作,處長及現場眾人更跟隨練習,場面熱鬧。

今年新設一個項目 — 直徑達三米的體康球。無論大人或小朋友,均可置身這個大球內體驗不一樣的步行。

每年的焦點項目 — 室內足毽隊際大比拼,經十四隊來自不同警區的隊伍一番龍爭虎鬥後,最終由鑑證科的「求敗隊」奪得冠軍、荃灣警區的「荃23二隊」及「荃23一隊」則分別奪 得亞軍及季軍。機場特警葉國棟及中區女警陳慧文經過六重挑戰,最終分別奪得體能大挑戰男女子組全能大獎冠軍。而大會今年首設的體能大挑戰(先進組)則由沙 頭角警區警署警長黎自輝奪得冠軍,挑戰者中更包括一名年近六十的退休警長李光明及新界南總區指揮官謝樹俊,他們的參與更令同僚明白「體康」不分年齡及階 級。最後李光明及謝樹俊分別屈居先進組亞軍及季軍。

處長頒發運動及藝術獎章

處長同日頒發潘頓盾、尉遲信盃、周年運動獎章及周年藝術獎章,而今年共有一個單位及三十三名人員獲獎。

屯門區獲頒潘頓盾,以表彰該單位去年度取得優秀的運動成績。港島交通部警員鄧浩昌則獲頒尉遲信盃,成為二○○九年度傑出運動員。

二○○九年度周年運動獎章得獎者
人員
運動項目
高級督察 任錦輝
歷險
文書主任 鄧漢泉
田徑
女警長 唐綺雯
羽毛球
高級警司 鍾兆揚
籃球
女督察 盧自力
中國武術
警署警長 林惠強
單車
高級女警員 金明明
龍舟
警長 鄺祖欣
足球
警署警長 王華年
足球裁判
高級督察 黃啟華
高爾夫球
警員 羅子成
曲棍球
警員 郭泳冲
柔道
警司 楊志文
空手道
高級警員 梁志成
草地滾球
警長 張偉基
野外定向
警長 黃惠勇
欖球
警司 戴誠輝
帆船
警長 林華平
射擊
女警司 陳綺麗
壁球
警司 鄧英傑
潛水
女總督察 馮少蘭
游泳
女總督察 蔣瑞菁
乒乓球
警司 鄭德明
網球
警員 陳偉倫
排球

二○○九年度周年藝術獎章得獎者
人員
藝術項目
高級警員 陳漢權
童軍
高級督察 余世傑
中國文化
高級警員 胡日平
合唱團
高級督察 呂宏志
英文
女警署警長 王春錦
工藝
總督察 姜俊宏
歷史
督察 文健雄
園藝
警長 馮偉光
書畫

處 長與一眾首長級高級人員一同支持體康日。

鑑 証科「求敗隊」於足毽隊際大比拼中勇奪冠軍,警署警長梁展明(左三)及其兒子梁鈞賀(右二)父子兵上陣,默契十足,表現出色。

新 項目 ─ 體康球直徑達三米。

一 家大小齊參與足毽運動。

港 島交通部警員鄧浩昌獲尉遲信盃。

屯 門警區勇奪潘頓盾。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