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推出


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五月二十六日推出,旨在加強警隊的資訊保安, 為人員在辦公室以外的地方查閱警察內聯網的資訊時提供更大保障。






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得以加強保安,全賴先進科技。新系統利用網絡管道及安全工作空 間的功能,令該系統能夠:

*在使用者的終端機與警察數據網絡之間建立安全連繫,在登入家居警察內聯網瀏覽或下載資料時,不會被點對點軟件分享到公共領域中。

*登出後,完全清除登入期間所瀏覽、下載或編輯的全部資料,防止因其後啟動點對點軟件或處置硬碟機而導致任何資料泄漏。

新系統不但可令使用者在接達警察內聯網時更加安全,還可令他們在查閱資料時更加方便。新系統可讓人員獲取和閱覽以往無法經由其私人電腦從家居警察內聯網查 閱的資料,例如警察告示欄的人事通告。人員日後可經由該新平台接達更多電子服務內的應用程式。

新系統推行初期會與現時的家居警察內聯網並行。在進入現時的家居警察內聯網入門網站(https://portal.police.gov.hk)時, 使用者可選擇登入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或家居警察內聯網。

跟家居警察內聯網一樣,使用者在登入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時須輸入其電子服務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登入後,使用者可立即從桌面轉變的顏色(見下圖)看到兩者 不同之處。使用者的終端機會自動建立一個虛擬安全工作空間,使用者只可把從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下載的資料存入其終端機的兩個臨時資料夾:「桌面」及「我的 文件」。在使用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期間下載或編輯的所有資料在登出後會自動完全清除。

接達安全家居警察內聯網的系統要求包括網絡連線、視窗XP/Vista/7(32數元)的操作系統和IE 6/7/8或火狐的網絡瀏覽器。資訊系統部稍後會進一步研究新系統可否與其他系統兼容。

資訊系統部會繼續對警隊資訊系統進行檢討及風險評估,提升警隊的資訊保安基礎設施,令所有人員使用警隊資訊系統時更加安全。
 


登 入安全家居內聯網後的桌面。








《警 聲》編輯會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范碧蘭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新界南總區署理總督察
譚梁桂芳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刑事總部總督察 黃國傑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六月七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