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隊開辦專業證書課程



1 張相片





搜查隊為繼續提供專業及高水準的支援服務予不同單位的前線人員,重新設計及策劃整個訓練管理系統,於去年四月獲香港品質保證局頒發ISO 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證書,而本年三月更正式取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開辦以學習為本的四個單元「警察搜查及場地保安」專業證書課程。

二十一名人員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十四日期間,在新界沙嶺警察搜查訓練學校修讀為期三星期的第一單元「基本防禦性搜查及場地保安課程」, 當中包括兩名澳門治安警察局特警隊女警。

該課程經過革新修訂後,內容更專業和多元化,課程除涵蓋基本反恐知識和資訊外,對於場地保安概念、搜查理論、技巧及儀器認識等均兼容並 蓄,亦特別著重學員能夠學以致用及獨立策劃一般搜查行動的能力。

警長鄒國華完成三星期訓練後表示:「課程內容充實專業,對我日常警務工作有莫大裨益,在日後參與大型活動安保行動中可以實踐出來。」

澳門治安警察局女警梁祐嵐表示:「課程理論與實習並重,教授的知識和技巧非常專業及實用,我定必將所學與澳門同事分享。」

另一位澳門女警趙惠儀表示:「完成三星期的訓練成果豐碩,感謝搜查隊教職員悉心教導和學員間互相協作,令課程順利完成,期待日後把所學 應用於澳門的警務工作。」

學員在三星期的基本防禦性搜查及場地保安課程中,需接受一百八十小時的訓練,期間需通過六個實習考評,包括房間搜查、車輛搜查、地方搜 查、罪案現場搜証、會場搜查和安檢中心,以及完成五份習作,包括課前練習、閱讀習作、儀器操作習作、繪圖習作及課後練習,並需於兩個筆試中取得及格成績。 達到要求的學員可以參與第二單元「職務為基準的實習工作」的訓練。

搜查隊一直積極謹慎地審核改良課程,並且爭取與海外及國內執法機構合作,擴闊交流層面,從而促進技術策略改良,進一步提升人員的專業能 力。

搜查隊訓練令人員的專業能力進一步提升。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