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0 張相片



救生星章的意義

去年十二月的一個晚上,警輪五號奉召到赤徑碼頭處理一宗有人墮海事件。墮海者是一名五十多歲的男子,當時正半浮沉於一艘舢舨型的遊艇旁,流水湍急,加上天 色昏暗,情況十分危急。我迅速解下裝備,帶著救生圈跳下水中,並聯同警輪五號其他人員合力將該男子救起,送院治理。

送院途中,他說自己被一些往事困擾著。我安慰他之餘,亦告訴他不要灰心,樂觀面對困難才是上策。只是短短幾分鐘的對話,我不敢說他的想法會立刻有所轉變, 但我希望能給他正面的信息。

可能有人會認為警務工作只是一份工,「交到差」便可,但我卻看到另一層意義,就是我們除了拯救別人的生命,還可以用「心」去影響他人。正是這份使命感驅使 我多走一步,盡力完成每次任務。

因為這次行動,我第二次獲得救生星章,我想藉此機會感謝身邊的同僚,因為這個獎章應該是屬於大家的。能夠順利完成拯救行動,全賴大家合作無間,發揮團隊精 神,加上平日訓練有素,經常進行操練,令我們的行動事半功倍。

我特別要感謝警輪五號的手足,大家一起努力吧!

水警北分區
Tony Shek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和感受。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