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年報經已出版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年報2009》經已出版,年報回顧警隊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成果。年報的封面展示前線人員在海陸空不同領域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 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處長鄧竟成在序言中表示,對於警隊以至整個香港社會來說,去年是另一個充滿挑戰的年頭。

他說:「在許多方面,二○○九年亦是香港警隊於過去十年為社會服務的工作寫照。年內經濟衰退,警隊維持治安之餘,同時以關愛之心迅速處理人類豬型流感 (H1N1)的衞生檢疫行動,並且肩負東亞運動會的警務工作,協助香港成功主辦此項大型國際賽事。此外,我們又積極推行各項長遠策略,以應付目前和未來的 警務挑戰。」

他展望未來,二○一○年將會是警隊又一個繁忙和充滿挑戰的年頭。經濟衰退仍未過去,人類豬型流感的陰霾依然存在,加上政制發展、民生和環境等問題,妥善管 理隨之而起的公眾集會和遊行,勢將成為警隊工作的重要一環。

處長又表示:「幸而,我可以肯定地說,警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完善的策略部署應付這些事情,就正如我們成功克服二○○九年和過去十年的種種挑戰一樣,成績有 目共睹。這些策略部署的重點在於推動社群參與,加強警隊與內地和國際執法機構的合作,以及維持前線的強大警力,並以有效的應變和調查能力去支援以情報主導 的警政工作。」

最後,處長感謝警隊人員在執行各項策略部署時悉力以赴,同時亦向社會各界保證,警隊在二○一○年以至未來的日子定會再接再厲,迎難而上,確保香港繼續是世 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

年報經已分發予各單位。年報將於七月中上載到警察網頁及警察內聯網,另外光碟版本亦會同時推出。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