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情報收集工作坊



0 張相片





為了強化警隊刑事情報收集及支援前線組別,並提升前線人員招募及處理線人方面的專業能力,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分別於五月及六月份舉辦了六個「處理線人工作 坊」,區內共三百名來自巡邏小隊、特別職務隊、機動部隊、衝鋒隊、交通部及刑事部等前線人員參與。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馬志堅及楊子才向人員講解籌辦工 作坊的理念及目的,並勉勵人員積極參與各項強化情報網絡的工作。

前線人員每天均有機會接觸各種罪行的消息,但須加以善用才可增強警隊的情報網絡。部分前線人員可能認為處理線人存在風險,故不願意接觸 及招募線人。曾在總部刑事情報科及其他主要單位參與處理線人工作多年的總督察梁醒輝及高級督察呂榮才,在工作坊與參加者分享他們在招募和接見線人的技巧及 經驗,並指出實際工作中可能面對的問題及挑戰。總區情報組人員亦詳細介紹各項處理程序,務求釋除疑慮。工作坊並邀請有處理線人經驗的女偵緝探員分享,指出 女性警務人員亦可參與處理線人工作。

將於十月退休的呂榮才,過往三十多年來,在不同崗位累積豐富的情報收集及處理線人經驗,他很高興有機會與人員分享心得。參加者之一,油 尖警區特別職務隊警長蔡駿業認為工作坊的內容對他處理線人及套取情報有莫大幫助。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會定期舉辦同類型工作坊,希望提高前線人員在處理線人及收集情報的技巧。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