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學長計劃圓滿結束



1 張相片




經過一年的活動體驗,共一百一十三名從十間專上學院挑選參與二○○九至一○年度「警隊學長計劃」的學員,在四十六名警隊學長帶領下,六月十一日在警官會所 出席結業儀式。儀式由署理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周國良主持。今屆「警隊學長計劃」得以順利進行,實有賴警隊學長的無私奉獻及學員的全情投入,積極參與。

由二○○四年開始,警隊每年聯同本港八間專上學院攜手舉辦「警隊學長計劃」,到本年度已經是第六屆。今屆有兩項調整,第一就是學長計劃 已擴展至全港十間大學,包括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第二就是歡迎所有大學全日制而非在該年度畢業的學生參加。這個安排讓更多學生能與來自警隊不同崗 位的學長聯繫起來,透過互相交流和分享,給年青一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過去一年學長計劃曾經舉辦多次活動,包括暑期工作實習計劃、夏令營、參觀交通部、警區和警察學院結業典禮、出席督察遴選講座等。有學員 更曾出任「職業博覽」及「警隊學長計劃開展儀式」的義工。透過學長計劃,各學員不但可認識警察的工作,了解警隊的抱負、目標及價值觀,亦透過與前線警務人 員的接觸,加深對警隊的日常運作以及初級督察在警隊內角色的了解,從而激勵他們在日後加入警隊,服務社會。

周國良致辭時提及過去六年成功投考見習督察的學員持續上升,至今共有五十五名成功獲聘。周國良更引用儒家經典《論語》的一句話:「士不 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來鼓勵學員要養成偉大的胸襟、深遠的眼光和正確的見解,以應付將來要肩負的責任。

為表示對學長的謝意,學員除分享對學長計劃的感受,並透過唱歌、話劇等方式答謝學長的指導。學長雖然公事繁忙,但仍然犧牲私人時間,為 學員的學習及人生問題給予意見及鼓勵,協助確定人生目標。此外,透過學長的引導,學員能了解自己的強項及缺點,並積極裝備自己,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未來的挑 戰。

結業儀式標誌覑學員已完成一個重要歷程,學長對學員的循循善誘,為學員人生的規劃奠下了穩固的基石。今屆的學員當中有多名已報名投考督 察,希望大學畢業後能加入警隊,實踐抱負。

學 長計劃參加者感謝學長的指導,令他們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