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先覺保安計劃」
加強機場社區警政



1 張相片




機場警區去年十一月推出「先知先覺保安計劃」,致力透過計劃內的三項措施 ─ 機場保安通訊聯網、特遣隊熱線及保安工作坊,提高機場社區對防罪及防恐的認知,宣揚「機場保安,你我參與」的信息。各機場社區代表十分支持此計劃。

為進一步加強機場社區的凝聚力,及感謝各社區成員的支持,機場警區指揮官蕭澤頤六月十五日舉行午餐聚會,邀請超過一百名社區代表出席。 更於席上頒發嘉許信及高度讚揚五名機場員工,憑著其機警及專業精神,及早致電特遣隊熱線,令警方可迅速拘捕數名干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使用偽造工 具」及「藏有偽造工具」等罪行的不法份子。

蕭澤頤指出,要保持香港國際機場作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機場,社區與機場警區的緊密合作尤為重要。他感謝社區一直以來的配合和支 持,期望他們能繼續提高員工防恐及防罪的意識,與警方攜手撲滅罪行。

特遣隊熱線至今收到共三十三個來電,當中包括零售店職員舉報可疑活動、清潔員工發現可疑人物及機場大使通知警察發現可疑無人認領行李 等,其中六個來電成功幫助警方拘捕疑犯。此外,來自十三間公司、超過八百名機場前線員工已參加警區舉辦的保安工作坊,警區目前亦正為機場地勤員工安排度身 訂造的工作坊,提醒他們要留意其工作間的人和事,如有可疑,便應及早致電特遣隊熱線。

為進一步宣傳特遣隊熱線及便利員工隨身攜帶熱線號碼,警區早前印製了一些海報及袋裝行動咭,以便他們有需要時可即時致電警方。

蕭澤頤重申,機場警區將會繼續積極推動社群參與,實踐「機場保安、你我參與」。

機 場員工透過特遣隊熱線協助警方破案獲表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