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與港島總區 向長者傳授防騙招式



0 張相片




為響應「世界關注長者被虐日」,警察公共關係科影視聯絡組特別製作一輯與長者息息相關的「防止虐老特輯」,並於六月十一日《警訊》節目內播放,希望喚醒大 眾市民對長者的關懷。此外,《警訊》主持人更聯同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主動聯絡地區的日間老人中心,舉辦有關提防虐老和老人騙案講座,藉此向長者 宣揚跟他們切身相關的防騙知識和最新罪案信息。

早前在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明儒松柏社區服務中心舉行的長者防騙講座,共有超過五十名長者出席。《警訊》主持人高級督察張家寶先為在場的長者講述有關香港虐 老情況和預防方法。接著東區防止罪案組主管警署警長李慶洋連同其組員,用輕鬆幽默的形式向長者說明騙案的種類、騙徒慣用的手法及預防的方法,並舉出實例讓 他們引以為鑑。

講座後,長者均表示活動非常有意義,並主動與警務人員討論防騙方法,及承諾會提醒身邊的「老友記」,提防虐老和老人騙案。

為迎合端午節,中心的義工長者特意在講座後教授參加活動的長者和人員包糭。整個包糭過程中,大家都非常投入,現場瀰漫著一片歡樂的氣氛。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