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以新穎方式
提高長者道路安全意識



1 張相片




每年導致傷亡的交通意外中,行人佔極大的比例,而傷亡者中亦以長者佔多數。有見及此,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聯同道路安全議會、荃灣安 健社區督導委員會及新界南總區香港交通安全隊,六月十三日在圓玄學院舉辦「長者用路要安全、安康歡聚樂圓玄」道路安全活動。除了以講座形式向長者說明如何 安全橫過馬路及乘搭交通工具外,更以粵曲方式推廣道路安全,讓長者一同歌唱,令他們加深印象。另外,為了加深長者對過路設施的認識,當日的午膳素菜更以四 種過路設施作題材,同時以問答遊戲的形式,令長者明白道路安全的重要。

即將榮休的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指揮官寶勤亦出席活動。他在活動後表示:「這是我第二度擔任新界南總區交通部指揮官。面對不斷擴展交通網絡 的市鎮,要減少及避免交通意外發生,確是一項極具挑戰的任務。我和一群經驗豐富的同僚,都深切明白交通意外帶來的禍害實在難以估計。我深信在我離任後,他 們定能繼續保持現有的專業水平;並且與時並進,透過更廣泛的溝通合作和多元化的推廣模式,提高司機、行人及騎單車人士的道路安全意識,以『路上零意外、香 港人人愛』為目標。」

新 界南總區交通部指揮官寶勤希望透過更廣泛的合作,推廣道路安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