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名市民獲頒好市民獎



6 張相片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市民六月二十二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好市民獎勵計劃」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舉辦兩次。

得獎者協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多名分別涉及誤殺、盜竊、爆竊、行劫、非禮、企圖詐騙等案件的疑犯。每名「好市民獎」得主獲發獎狀及二千元獎金。

好市民挺身而出

其中三名得獎者陳俊賢、譚淑怡及陳啟樂協助警方拘捕一名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的男子。去年七月,警方接報到尖沙咀赫德道處理一宗糾紛,期間一名男子聲稱 被警員毆打,並向警方投訴。途經上址的三名得獎者目睹事件經過,證明警員與該名男子並無任何身體接觸。該名男子最終因明知地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罪成, 被判處監禁兩個月。

另一名好市民黎子健則成功協助警方拘捕一名製作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的男子。黎先生透過網上聊天室,得悉一名十三歲女童,應一名在網上徵求免費模特兒的男子 邀請到荃灣一住所拍照,期間該名男子要求她脫去衣服拍照但被她拒絕。隨後黎先生透過網上留言得悉有另一名受害女童,於是陪同兩名女童到警署報案。警方調查 後拘捕一名男子,並搜獲一千七百多張色情照片,涉及十一名女童。被捕男子因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管有兒童色情物品及非禮罪成,被判處監禁四十九個月。

警民合作 維護法治

監管處處長鄧厚江在典禮上讚揚得獎者的英勇行為,並感謝他們挺身而出協助警方,切實做到警民合作撲滅罪行。他表示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對保障社會安定和諧十 分重要。

出席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吳守基。方志偉表示,香港擁有一隊不偏不倚、無畏無懼的執法精英,他們捍衛法治、保 護市民、守護香港,他深信透過警方和市民緊密合作,定能把犯罪者繩之於法。

大會在頒獎前播放了一套全新製作以「防止店舖盜竊」為主題的電視宣傳短片,為二○一○ / 一一年度撲滅罪行宣傳運動揭開序幕。宣傳短片配有粵語及英語版本,輔以粵語、英語及普通話電台宣傳聲帶,以提醒巿民店舖盜竊後果嚴重,切勿因一時貪念以致 悔疚一生。撲滅罪行宣傳運動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轄下的宣傳小組委員會策劃和推行,委員會成員來自保安局、民政事務總署、政府新聞處、社會福利署、警務處及地 區撲滅罪行委員會。



四 十名市民獲頒好市民獎。
 


監管處處長鄧厚江、香港總商會總裁方志偉及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吳守基擔任主禮嘉賓。



監管處處長鄧厚江頒獎給黎子健,感謝他協助警方拘捕一名製作及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的男子。



總商會總裁方志偉頒獎給任職管理員的鍾健欽,表揚他協助認出兩名偷車及勒索的疑犯,令警員成功破案。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吳守基頒獎給陳俊賢、譚淑怡及陳啟樂,感謝他們協助警方破案。



大批市民支持頒獎典禮。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