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冠軍短片
獲國際比賽金獎


早前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以「世界在變,專業顯現」為主題,舉 行短片比賽,其冠軍作品《父親的日記》榮獲二○一○ Questar Awards的企業(內部溝通)組別金獎。這段由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悉心製作的短片,從一百套來自全球各地,包括澳洲、加拿大、丹麥、英國、美國等地的作 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此項殊榮。



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成員獲頒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影片創作 比賽冠軍獎項。




Questar Awards 由國際傳訊評選機構MerComm, Inc.主辦,旨在嘉許以藝術及科技達到溝通目的之優秀作品,今屆已是第十九屆。獲得此獎項不僅是對得獎團隊一個莫大的鼓勵,也顯示警隊透過同事參與及加 強內部溝通,實踐「世界在變,專業顯現」的目標。

實踐價值觀

短片《父親的日記》講述一名新入職警員因工作被市民無理責罵感到沮喪,後來他閱讀同樣是警務人員的父親的日記,從中得知父親在三十多年警務生涯中的經歷, 也明白到警務人員應有的價值觀,於是他重新振作,以父親為榜樣,並以適時的價值觀面對工作的挑戰,悟出「律己以嚴待人寬,專業警察品格高」的價值觀。

發揮專業精神

創作隊伍對獲得此獎項感到十分榮幸。他們認為這次成功極具意義,能把故事所表現的「專業精神」帶給不同國界的觀眾。

隊員葉振忠向《警聲》說:「我相信在警隊中,類似片中主角與父親的深厚關係,亦可見於上司與下屬,以及同僚間的互信關係中。我們希望藉著影片,鼓勵人員在 互信的基礎上,身體力行,以生命感染生命,使人員在沉重的工作壓力下,也能把『專業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們期待短片在第七輪實踐價值觀訓練工作坊使 用時,人員能感受到他們的熱誠及所付出的努力。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總督察 鄺鈞富
東九龍總區總督察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周樹勳
范碧蘭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譚詠詩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七月十九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