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員加油站》



1張相片




鐵路警區的承諾:優質服務


「仔呀,頭先你去鰦邊呀,好彩有警察姐姐咋!多謝你呀Madam!」一段發自內心的感謝,透過簡短的說話,活現母親對兒子的關愛和對警隊的感激。這次尋找 失蹤小童的工作,至今於我仍印象深刻。

去年十二月五日晚上,一對夫婦在油麻地港鐵站跟其患有自閉症的七歲兒子失散。我和其他隊員即時趕往現場,向該對焦慮及徬徨的夫婦索取有關其兒子的資料後, 便展開搜索,終於在旺角港鐵站內尋回該名小童。可能有人會認為這不是什麼重大案件,但看到他們一家重逢的喜悅,令我知道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

鐵路是香港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每日乘客量超過四百萬人次。即使有些案件不是嚴重事故,但面對徬徨無助的報案人,我們必定竭盡全力提供協助。去年九月至本 年四月期間,我和隊員共替十一名報案人尋回他們失散的親友,並拘捕三名被通緝人士及一名逾期居留者,因此而獲得鐵路警區指揮官的讚賞。得到讚賞實在是我們 的榮幸,但能幫助市民,更令我感受到作為警務人員的使命是多麼重大。

鐵路警區人員除了肩負維持鐵路系統內的治安外,還向乘客提供各種優質的服務。在過去八個月,鐵路警區共接獲四十封市民的讚許信,表揚人員為報案人尋回失散 的家人或遺失的財物,讚許我們的專業及團隊精神。我們會不負眾望,一如既往,以專業的工作態度,秉承警隊的價值觀,提供優質的服務,令香港鐵路繼續成為世 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交通運輸系統。

鐵路警區警員
葉穎瑤

《人 員加油站》歡迎所有紀律及文職人員來稿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和感受。


葉 穎瑤相信能協助市民,提供優質服務,是警務人員最大的欣慰。




  • 只有中文版




<<返回讀者來 函>>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