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 澳分區促進社區共融



1 張相片




將軍澳分區於三月起籌備了一連串與非華裔社區共融的活動。當中包括探訪區內非華裔家庭、舉辦「少數族裔互動日」及回收舊玩具轉贈非華裔兒童等,藉此加強警 隊與非華裔人士的溝通,從而減少警隊執法時因雙方文化差異而可能引起的誤解和衝突。

負責計劃的將軍澳警署率先由巡邏小隊一隊高級督察嚴偉峰帶領小隊人員及區內業主立案法團代表,到訪區內三個南亞裔家庭。探訪期間氣氛良 好,人員不單了解南亞裔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因文化和言語差異所遇到的困難,亦感受到他們好客及團結的一面。

將軍澳警署六月十三日舉辦的「少數族裔共融互動日」,共六十多名非華裔兒童及家長應邀出席。當日活動除把收集到的五百多件新舊玩具轉贈 出席的兒童外,還帶領參加者參觀警署、介紹警隊裝備、法例常識講座、招募少年警訊成員及分享由非華裔家庭和將軍澳警署人員烹調的美食。出席者都十分興奮, 對警隊裝備及報案室運作尤其感興趣。

將軍澳分區指揮官關翠貞及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李定德頒發感謝狀予兩位非華裔小童,表揚他們三月中把拾獲的三千元交予警方的誠實表現。此 外,將軍澳分區將會繼續在暑假期間為非華裔兒童舉辦暑期活動,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安排本港大學生為區內非華裔兒童舉辦中文研習班等。

透過連串共融活動,希望區內各族群與警隊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促進互動互助,令將軍澳各社區和諧融洽,一起建設更安定繁榮的社區。

「少數族裔互動日」促進非華裔人士與警隊的關係。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