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年亞運會小記者
到訪港島交通部



1 張相片




廣州市越秀區六十五名八至十四歲學生,五月二十三日以「亞運會小記者團」身份,到訪港島交通執行及管制分區。在訪港的三天行程中,這班小記者負起向港人宣 傳及推廣亞運會的任務。期間他們到訪一些遊客鮮有機會參觀的地方,如電視台及警隊,廣州一隊電視台攝製隊也隨團報道他們的活動。 

在訪問結束後,各成員都對香港警隊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廣州東風東路小學邱小雪老師表示,這是一個難忘的旅程,她對香港警察制服特別有興 趣。她指香港交通警察制服的外衣設計優良,又對設計師考慮到每一個細節表示讚賞。她認為香港警務人員在炎熱潮濕天氣下指揮交通殊不簡單,今次訪問令她對交 通警察職務有更深入的了解。

小記者對是次訪問感到十分興奮,令他們樂而忘返。他們感謝香港警隊為他們介紹了許多先進的警車及設備,使他們大開眼界。從訪問中,小記 者也明白到交通警察的辛勞,盡忠職守維持交通安全及處理突發事件,對他們的專業精神表示敬佩。

小 記者坐上鐵馬,幻想長大後當上「很酷的交通警」。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