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新Teens約章」打擊吸毒醉酒



1 張相片




為遏止區內娛樂場所吸食危害精神毒品的情況,並預防未成年人士飲酒及干犯因醉酒而引至的暴力罪行,油尖警區五月二十八日與區內大型娛樂連鎖店及油尖旺撲滅 罪行委員會委員再度簽署「唱出新Teens約章」,以推動社群參與,提升企業社會責任。約章成效顯著,亦帶來正面的宣傳作用。

簽署儀式在油尖警區總部進行,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溫諾寬,Neway集團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蕭建威及油尖旺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兼無毒大聯盟召集人 甄懋強簽署約章,並由該區副指揮官彭樹雄及Neway集團執行董事溫國樑監簽。

油尖警區去年十一月與Neway集團首次簽署「唱出新Teens約章」後,警區牌照組聯同毒品調查科人員為該集團的前線員工安排風險管理講座,內容包括如 何識別曾吸食毒品人士,以及醉酒鬧事、午夜暴力的處理方法等。油尖警區三月更聯同禁毒署為其員工舉辦實務工作坊,計劃開始至今,該集團已有超過一百名職員 接受培訓。

約章簽署半年後,警方發現集團在該區的分店,多種罪案數字都有明顯下降趨勢,當中包括:

* 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件下跌百分之三十三點三;

* 普通毆打案件下跌百分之一百;

* 醉酒人士案件下跌百分之七十五;

* 此半年間沒有涉及毒品的案件。

簽署約章的目的是希望娛樂場所員工明白他們在滅罪、防止吸食危害精神毒品及醉酒問題上應擔當的角色與責任,並應主動協助警方防止罪案發生。該集團管理層亦 透過與警區保持緊密聯繫,提升公司正面形象。油尖警區正考慮將計劃伸延至區內其他娛樂場所。

油 尖警區再度與Neway集團簽署「唱出新Teens約章」。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