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警區
預防青少年罪行研討會



1 張相片




學期快將結束,部分學生在暑假尋找暑期工以幫補生活費,容易誤墮求職陷阱。部分可能會在街上閒逛,或在遊戲機中心、網吧等娛樂場所留 連,容易成為不法份子欺凌的對象或被誘騙作不法行為,例如濫用毒品、欺凌他人、店舖盜竊等。旺角警區每年均會在暑假期間進行一連串名為「移山行動」的大型 行動,打擊與青少年有關的罪行,並於行動開展前與區內學校及有關人士舉行「預防青少年罪行研討會」,宣傳有關信息及爭取支持。

本年度的「預防青少年罪行研討會」已於六月二十九日舉行,當日邀請到旺角區內所有中小學校長、訓導老師、駐校社工、油尖旺區家長教師聯 會代表、油尖旺區社區服務協會代表、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以及教育局代表出席。警區副指揮官鄒愛宏致辭後,油尖旺區社區服務協會余平海醫生向出席者 講解毒品禍害,其後由區行動主任何建華及刑事總督察冼偉君詳細分析旺角區青少年犯案情況以及警司警誡計劃,並鼓勵學校及社區支持「移山行動」。在研討環節 時,各校代表都踴躍表達意見,表示支持警區作出針對青少年罪行的行動。今次研討會除了加強與地方人士及學校團體的溝通外,亦切實推行行動策略「推動社群參 與」,是今年一連串行動的成功開始。


總 督察洗偉君鼓勵學校及社區支持「移山行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