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正式展開






七月八日對警隊來說是一個具有雙重意義的特別日子,當日不僅是二 ○一○年優質服務獎勵計劃的決賽及頒獎典禮,亦同時頒獎給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影片創作比賽優勝隊伍,警隊首次把兩項大型活動的頒獎禮聯合舉行。優質服 務獎最終由油尖警區以「尼泊爾特遣隊」計劃奪得。



優質服務獎得獎隊伍獲頒 嘉許狀、獎座及購物禮劵。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短片創作獎優勝作品宣傳短片




處長鄧竟成在頒獎禮致辭時指出,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二○○三年開始推行,目的是推廣 警隊「以民為本」的優質服務文化,表揚各警區在致力追求卓越服務方面的成績,激勵人員不斷改善服務。他讚揚十七支參賽隊伍水準甚高,充分體現警隊「服務為 本,精益求精」的精神。

此外,處長亦特別恭賀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影片創作比賽的冠軍隊伍新界北快速應變部隊。「這段冠軍短片榮獲二○一○年Questar Awards的企業(內部溝通)組別的金獎。八隊影片製作得獎隊伍為推廣警隊價值觀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果有目共睹,我們引以為榮。」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處長宣佈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正式展開,標誌著以「世界在變,專業顯現」為主題的價值觀第七輪工作坊正式開始。

二○一○年優質服務獎

二○一○年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共有十七支隊伍參賽,當中三支隊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當天他們施展渾身解數,生動地向處長鄧竟成、首長級高級人員、警隊服務 質素委員會成員及各總區代表等一百名評判,解說計劃內容。賽情非常激烈,賽果如下:

冠軍:油尖警區「尼泊爾特遣隊」

亞軍:通訊科「CC3室內無線電覆蓋試驗(德福廣場)」

季軍:葵涌分區「葵涌安居網資訊站」

油尖警區的尼泊爾特遣隊在二○○八年三月成立,目的是加強社區、非政府機構、學校及其他政府部門與警隊之間的策略性夥伴關係,及早協助有需要的人士,並且 改善區內治安。

尼泊爾特遣隊隊長林振名指出,油尖警區尼泊爾特遣隊最特別之處是「以尼助尼」,即推動尼泊爾人幫助其他尼泊爾人。他說:「我們的座右銘是用心去做!」

冠、亞、季軍隊伍除了獲頒發嘉許狀和獎座外,還分別獲得價值港幣五千元、四千元和三千元的購物禮券。此外,每名得獎隊員在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二○一○中的卓 越表現,會記錄在人事資訊通用系統內,以示表揚。

所有參賽項目已上載警察內聯網服務質素監察部的網頁,以推廣優質服務文化和最佳辦事模式。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短片創作獎

警隊今年初以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的主題「世界在變,專業顯現」為題材,舉辦短片創作比賽。超過二百名前線人員踴躍支持。比賽除促進人員對工作坊的參 與,鼓勵由下而上的討論和分享外,更反映同僚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克服困難,盡心竭力實踐警隊價值觀,達致精益求精。

短片創作比賽於二月圓滿結束。八隊得獎隊伍(包括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在頒獎禮上從監管處處長鄧厚江手中接過嘉許狀,隊員均十分興奮。

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的有關資料,包括一段宣傳短片,已上載警察內聯網,人員可在內聯網首頁找到「第七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的六角形圖標,按下即可連結 到此網頁。

參 賽者施展渾身解數,向評判講解計劃內容。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
曾艷霜(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范碧蘭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新界南總區總督察
譚梁桂芳
水警總區總督察 李鶴偉
人事部總督察 薛家豪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奕隆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八月二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