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
到訪澳洲交流心得



1 張相片





應新南威爾斯警察學院的邀請,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警司蘇金鵬與駕駛訓練高級督察招志海於四月到訪澳洲新南威爾斯警察駕駛訓練學校。他們亦出席了該校舉辦 的電單車駕駛訓練座談會議。出席的二十四名代表分別來自澳洲不同的警區,以及美國和新西蘭的警察駕駛訓練機構。

座談會議中,與會者分享電單車訓練心得,例如利用現代科技確保電單車訓練及操作安全,減低執勤時的受傷機會等。香港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 科及多個海外警察駕駛訓練機構都正在探討在訓練基地加設模擬駕駛訓練室之可行性,希望提升學員的駕駛技巧。招志海指出:「澳洲與香港警隊均嚴格實施『安全 駕駛』政策,澳洲所有接受警察電單車訓練的學員必需先具備私家電單車正式駕駛執照;香港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科則會為無駕駛電單車經驗的人員提供訓練。」

為增進與會單位之間的交流,蘇金鵬建議設立一個網上平台,讓與會單位上載電單車訓練的寶貴知識和經驗,以及新科技及有關職業安全的方 案,以作分享。此建議獲得所有與會單位的支持,並著手籌備中。 蘇金鵬表示:「我們得到海外警察駕駛訓練機構的支持,感到非常欣慰,我們會珍惜彼此間的友誼和夥伴關係。」


警 司蘇金鵬拜訪新南威爾斯警察學校駕駛訓練主任警司Sean Rogers。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