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 服務社區獲豐碩成果



1 張相片




觀塘官立中學七月一日舉行步操及升旗典禮,由秀茂坪區副指揮官侯介賢擔任檢閱官。典禮結束後,一眾嘉賓對學 生的表現均表示讚賞,學生步伐整齊有力及雄姿赳赳,顯出高度的紀律及團隊精神。這亦見證他們的導師 — 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積極把社區服務融入校園所帶來的豐碩成果。

協助東九龍總區內中學成立制服團隊,為學生提供步操、紀律及團隊訓練,是東九龍衝鋒隊實踐社區警政、積極推動警隊策略方針一—「推動社群參與」的義工計 劃。自二○○七年七月成立義工隊至今,已分別為將軍澳保良局甲子年中學、觀塘官立中學及黃大仙樂善堂黃仲銘中學提供十節(每節兩小時)步操、紀律及團隊訓 練課程。計劃不單訓練學生的紀律、自信、責任感及團隊合作精神,亦使警隊與學校保持緊密合作和聯繫,攜手協助學生健康成長。

義工隊三年多的努力,不但受各學校校長、家長及學生的一致好評,亦獲教育局邀請合作。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二○一○至一一年度將協助教育局為總區內五間中學 提供紀律訓練,相關的訓練課程亦由原本的十節增加至二十節。

韋樂純認為,東九龍衝鋒隊義工隊是推動社區服務及直接融入社群的先導者,他們與教育局、學校、警民關係組學校聯絡員等結成合作夥伴,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共同 努力,培育他們成為有良好紀律、正確價值觀及責任感的青年。他為義工隊的表現及成果感到驕傲,並全力支持,希望此義工行動不斷擴展及發揚光大。


觀塘官立中學學生的步操整齊有力,有賴學員的努力及東九 龍衝鋒隊的指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