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子女獲頒獎學金



2 張相片




在「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及「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的協助下,數 以千計的警察子女得以發揮潛能,追尋他們的理想。處長鄧竟成在八月三日的○八至○九及○九至一○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上恭賀一百五十七名得獎同學,勉勵他們 善用獎學金,並祝願他們來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處長感謝社會各界人士的無私付出及慷慨捐助,令基金得以順利運作。他表示︰「你們的支持是基金持續運作的重要動力,感謝你們對 教育下一代的重視和承擔,以及對警隊的支持。」

他說︰「基金的捐助人有不少是同僚,你們的積極捐助,表現出警隊非常重視關懷文化及團隊精神。」

其後,處長頒發獎學金予優異成績獎學金(入讀大學)得獎者,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澤鉅及聯合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代表曾廣榮則為優異獎學金(入讀中六)得獎 者頒獎。頒發悟宿基金會醫科獎學金的麥英輝醫生曾是該基金的受益人,現於伊利沙伯醫院擔任內科副顧問醫生。

麥英輝醫生在讀書時代憑優異的成績獲得助學金,不僅資助了他完成醫科課程,更令他幫助到無數病人。他說︰「醫生不但治療人的身體,也需要照顧患者的心靈, 是一份既有意義,又有滿足感的工作。」

麥醫生勉勵同學:「要珍惜學習時每一個機會,妥善管理時間,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同時應學習警務人員無私地幫助他人的精神,建立良好品格。」

榮獲警務處○八至○九學年中六獎學金的馬卓筠感謝警務處給她這個鼓勵,也感謝社會各界慷慨捐輸,支持兩個基金的運作。她將於暑假後回英國升讀大學。

馬卓筠從小看到當警務人員的爸爸維持治安,服務社群,深深明白警務人員的辛勞和勇敢。
她說:「這份盡心服務社會的精神,實在值得敬佩和表揚。」她勉勵時下年青人努力讀書,並以警務人員為榜樣,效法他們無私的精神,為社會出一分力。


處 長祝賀一眾獎學金得主,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將來貢獻社會。



曾 受惠於「警察子女信託基金」的麥英輝醫生勉勵得獎者珍惜學習機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