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戰術教學團
湖南省教學及交流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李家超與助理處長(人事)周國良、觀塘警區指揮官張德強、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督察薛家豪及警察學院統籌行政科總督察顏婉怡,六月二十日 至二十六日赴湖南省考察交流,視察香港警務處流動戰術教學團在湖南省公安廳警官培訓中心進行教學及交流活動的情況。

是次訓練和交流活動由公安部及香港警務處聯合舉辦,槍械訓練科警司陳永亮率領一行七人的流動戰術教學團負責執行。成員包括總督察伍擧 光,高級督察陳偉雄,警長李兆華、謝家龍、陳偉明及梁永安。藉是次交流,教學團隊希望分享警務戰術訓練的實用設計、教學理念及指導技巧。

湖南省公安廳對這次交流非常重視,共派出四十多名特警、六名女教官及其他省、市、局的教官共一百人參加這次戰術交流。

李家超六月二十五日在湖南警察學院結業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湖南省公安廳領導對香港警隊的信任,肯定了香港警隊在警務技能訓練的水平。他 亦指香港警務處流動槍械戰術教學團已先後到十一個省、市,為各地公安機關訓練共八百六十名種子教官,把香港警隊在槍械及戰術使用的理念與內地同行分享。致 辭後,李家超頒發證書予學員及八位當地輔助教官。在整整一個小時的頒授過程中,受訓學員熱烈的掌聲從未間斷,反映出他們對課程的認同及對香港教官的謝意。

李家超一行亦探訪湖南省公安廳、湖南警察學院、長沙市公安局、永定市公安局、湘潭市公安局和張家界市公安局等基層公安單位,並詳細了解 轄區社會治安、警民關係建設及消防工作等情況。


副處長李家超於結業典禮上,頒發證書予學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