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 察合唱團到訪內蒙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合唱團五十四名團員,包括部分家屬成員,六月下旬應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邀請,到訪內蒙古自治區,並參加於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舉辦的「中國內蒙古 第五屆警察音樂會」。繼去年九月在第四屆警察音樂會的成功演出後,這次是香港警察合唱團第二次造訪內蒙。

警察合唱團六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聯同來自內蒙、外蒙、俄羅斯、台灣及澳門的表演者,在呼和浩特市烏蘭恰特大劇院進行兩場表演。在管弦樂 團的伴奏下,合唱團演唱《黃河大合唱》的終曲,及多首英語歌曲。

合唱團六月三十日橫渡黃河到新成立的鄂爾多斯市,在一個由該市公安局局長王會師主持的音樂活動中演出。聳立市中心的文化中心音樂廳內, 座無虛席。合唱團分別以普通話、英語及廣東話演唱十首歌曲,部分團員更與鄂爾多斯市公安局的表演者同台演出,現場反應十分熱烈。

香港警察合唱團團長孔百德說:「這次巡迴演出非常成功,實有賴團隊各人努力,包括合唱團的音樂總監梁耀明,為合唱團安排額外綵排,使團 員的演出水平達至高峰。此外,合唱團委員梁志華警長和林傳警長不辭勞苦地為這次外訪作後勤安排。當然,合唱團各團員亦全力以赴,表演令人難忘。而最重要的 是主辦單位的悉心籌備和熱情招待。」同時,孔百德感謝合唱團前任團長畢禮廉一直以來對合唱團作出的貢獻,使合唱團能夠茁壯成長,成為香港警隊的親善大使。

除出席三場公開音樂會的演出外,各團員還有機會與內地、蒙古及俄羅斯的警務人員就工作及歌唱心得互相交流。孔百德表示:「世界各地的的 警務人員,無論是拘捕罪犯或是引吭高歌時,表現都一樣專業。」


警 察合唱團與鄂爾多斯警官藝術團合唱,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