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北開展反店鋪盜竊大行動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深明預防店鋪盜竊罪行,不能單單倚靠警方的力量,同時需要業界及學校的支持,因此一直積極推動社群參與,與區內零售業界及學校保持緊密聯繫,交 流防盜心得,宣揚反店鋪盜竊的信息。

為了進一步預防及減少青少年干犯店鋪盜竊罪行,七月二十六日假屯門市廣場舉辦「反店鋪盜竊大行動」開展禮暨「反店鋪盜竊青少年大使」委 任典禮,由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趙慧賢擔任主禮嘉賓。約三百人出席典禮,包括新界北總區內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非政府機構、童軍、學校,以及全港七大零售業 連鎖 店的代表。

除了攤位遊戲外,現場亦設有防罪展板及播放宣傳短片,讓市民觀賞,以加強他們對法例及店鋪盜竊的認知。典禮上,一百名來自區內中小學的 學生被委任為「反店鋪盜竊青少年大使」,以鼓勵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協助警方推行各種反「店鋪盜竊」的宣傳及教育活動,更邀請了伊斯蘭學校非華裔青少年獻唱 宣傳歌曲。香港基督教信義會的青少年義工更表演話劇,向在場人士宣揚反店鋪盜竊的信息。典禮完畢後,嘉賓率領「反店鋪盜竊青少年大使」,在商場內派發反店 鋪盜竊宣傳單張。

「反店鋪盜竊大行動」計劃持續半年,期間會舉辦不同的活動和比賽,推廣反店鋪盜竊的信息,與市民攜手努力,打擊店鋪盜竊罪行。


新界北總區署理指揮官趙慧賢宣揚反店鋪盜竊信息。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