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交通部雙喜臨門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透過多機構合作模式,七月十八日展開兩項宣傳交通安全的新任務,分別是與香港交通安全隊合辦的「道路安全特使」計劃,及與深水埗區議會、 民政事務處和香港交通安全隊合作出版的「深水埗區道路安全通訊」。

「道 路安全特使」宣誓儀式

「道路安全特使」計劃開展禮在西九龍中心舉行,由西九龍總區指揮官范錫明和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林志傑醫生主禮。

范錫明表示:「交通安全隊自一九六三年起,一直是香港警隊的重要夥伴,在推廣道路安全工作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令交通意外大大減低。青少 年和長者透過參與道路安全特使計劃,向同輩宣揚道路安全信息,令『路上零意外』的目標往前邁進一大步。」

香港交通安全隊去年起與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合作,試辦「道路安全特使」計劃,進一步加強推動交通安全的動員能力,以及深化青少年、長者和 職業司機的連繫,日後將推廣至全港。該隊亦將就計劃中的個別項目,申請ISO 9001認證。

道路安全特使的主要職責是協助該隊及警方在學校和其他機構舉辦交通安全常識講座和義工服務。青少年組參加者將參與香港青少年獎勵計劃, 及到內地交流。現時共八間中學及八間長者中心的交通安全隊參加了計劃,共三十七名中學隊隊員和六十二名長者隊隊員成為道路安全特使,其中兩名青少年組參加 者將於暑假期間到北京和內蒙出席交流活動。

「深 水埗區道路安全通訊」創刊

由深水埗區議會撥款、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統籌出版的「深水埗區道路安全通訊」,由深水埗區議員林家輝和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警司黎育華等負 責。刊物在區內屋邨辦事處、民政處、警署、區議員辦事處、學校及長者中心派發,宣傳道路安全常識。在開展禮上,林志傑醫生宣佈此刊物創刊。

林家輝希望憑藉各界持久的努力,改善區內交通安全。黎育華則相信這份通訊的誕生,讓深水埗區市民獲得更多道路安全資訊。

西 九龍總區指揮官范錫明和一眾嘉賓主持開展儀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