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計劃」系列
   大埔分區計劃啟動



1 張相片




為配合警隊「推動社群參與」的策略方針,大埔警區推出「千里眼計劃」,加強與商戶、大廈居民和鄉村村民的接觸,以建立夥伴關係,攜手防止罪案。計劃四月已 在上水分區推行,取得商戶積極回應。計劃擴展到大埔分區,並已於六月七日啟動。

大埔分區指揮官何潤勝在大埔商會例會上向各商戶代表介紹計劃,代表均認同計劃的理念,並提出寶貴意見,確立以大埔墟作為試點。商會亦答應出任「千里眼先 鋒」,邀請區內商戶成為「千里眼夥伴」。

另一方面,大埔分區巡邏小隊和特遣隊已成立一隊「千里眼嚮導」,印製卡片、宣傳單張和紀念品,為啟動活動和日後探訪作好準備。大埔分區亦於大埔墟綜合大樓 外牆巨型屏幕上播放宣傳短片,讓區內市民和商戶加深對此計劃的認識。

啟動禮當日,何潤勝聯同大埔商會代表一同探訪「千里眼夥伴」,並由「千里眼嚮導」向各商戶講解計劃內容和派發宣傳單張。人員共探訪了三十二間商舖,並得到 他們的支持。此外,立法會議員及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更讚揚此計劃讓更多巡邏人員主動接觸社區各階層,共同防止罪案發生。他相信這個「低成本、高效益」的 計劃,將優化地區警政。


「千 里眼嚮導」向大埔區內商戶派發宣傳卡片,推廣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