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 面對社會轉變表現專業



4 張相片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七月三十一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面對近年本港在經濟、文化、政治各方面的急劇轉變,警隊一直保持專業高效及廉潔 奉公。

他說:「從打擊傳統罪行以至偵破日新月異的科技罪案,到處理遊行示威,維持社會穩定,警隊的卓越成績是有目共睹的。」

「警隊有今天的成就,是各位警務人員多年來努力不懈的成果。在二〇〇三年對抗『沙士』疫潮期間,我親眼看見警隊忘我為公,堅毅沉著,服務市民,在一片蕭條 慘淡的氣氛下,儼然香港的中流砥柱,市民可託付信靠的後盾。」

「其後幾年,多項在香港順利舉行的國際盛事,包括二〇〇五年的世貿部長級會議、二〇〇八年的奧運馬術比賽,以及去年的東亞運動會,警隊都緊守崗位,在執勤 時情理兼備,充分展現了專業文明的辦事能力。」

此外,沈祖堯教授指出,唯有終身學習,才是不易的應變之道。

他說:「終身學習不是局限於書本或課堂,而是目標清晰、持之以恆地善用職場上和公餘的各種機會,獲取新知,加深體驗,擴闊視野。」

他寄語畢業學員在日後的工作上,要廣泛觀察、細心分析,再向警隊中的前輩虛心討教。這必定能獲得許多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和經驗,應付社會層出不窮的變化。

最後,他勉勵畢業學員發揚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優良傳統,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最安全、最穩定的國際大都會。

當日共有三十五名見習督察及一百四十七名學警結業。



中 大校長沈祖堯及處長鄧竟成一同見證結業學員的美滿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勉勵畢業學員秉承警隊優良傳統。



見習督察沈立志在沈教授手中接過施禮榮盾及榮譽警棍。



同為中大畢業生的見習督察沈立志(右)與榮獲銀笛的學警戴卓賢決心以專業及誠懇為警隊效力,服務市民。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