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散打隊自強不息



1張相片




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教練杜成志、隊員鍾浩霖及郭敬濼,七月十八日參加香港武術聯會主辦的香港武術散手「香港盃」公開比賽,分別在不同級別的比賽獲獎。散 打隊自二○○八年首次參與公開比賽至今已累積了六戰全勝的佳績。

散打隊二○○八年首次出戰「香港盃」,由隊員江偉業取得新秀六十五公斤級別的優勝獎;二○○九年先後由隊員鍾浩霖及教練杜成志在公開比賽取得七十五公斤及 九十公斤以上級別的優勝獎。上述三位成員今年又在擂台上取得勝利,特別杜成志及鍾浩霖已屆「而立之年」,仍能在擂台上保持長勝,實屬難能可貴。

對駐守前線崗位的杜成志、鍾浩霖及郭敬濼來說,在繁忙工作和輪班當值的情況下堅持嚴格的搏擊訓練實在不容易。比賽時面對年齡和體能狀態上佔優的對手,他們 須憑藉技術、策略和心理素質取勝。在警務工作中培養的冷靜、沉覑和堅毅,可能就是散打隊拳手在擂台上屢挫強敵的關鍵。

連續第三年帶領散打隊出戰公開賽的警司歐陽國基對隊員的無比鬥志表示讚賞,他說:「有些體能狀態已過顛㗖的同事出戰散打擂台,實在有一定困難。我鼓勵他們 放下勝負的包袱,盡情發揮,好好享受比賽,而結果卻往往令人喜出望外。說到底,最重要的是出賽的同事能夠平平安安『下台』,比賽後繼續開開心心地生活。」

警察中國武術會散打隊每周均在觀塘鯉魚門體育館散手訓練場進行訓練,歡迎警隊成員加入,成為該會的未來力量。有興趣者請致電歐陽國基(9046-1491)或杜成志(6014-0294)查詢。

教 練杜成志、隊員鍾浩霖及郭敬濼在「香港盃」公開比賽中分別獲獎。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康體消 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