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 忘的體驗



1 張相片





大學生宋家煒和季敏婷透過警隊學長計劃,在警察學院研究中心當暑期實習生,體驗多元化的警務工作。對他們來說,這是一次非常特別和寶貴的經驗。

接近兩個月的實習期中,就讀城市大學的宋家煒和教育學院的季敏婷被安排到警察學院研究中心,負責知識管理的新項目 ─ 「故事分享」。他們先後三次進行採訪工作,共同搜集資料、設計問題和主持訪問,還參與拍攝及影片後期製作等工作。他們都認為這個項目既具互動性,又很有意 義,大大增進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

宋家煒表示,每一次訪問都十分難忘:「從沒有想過可以親身訪問經驗豐富的警官。由搜集資料到會面交談,每個環節都使我見識到警務工作的 多元化。這次實習令我更深刻體會到警隊對香港繁榮穩定的莫大貢獻。」

季敏婷在主持訪問的過程中,亦加深了對警隊的認識。她說:「從前只能透過傳媒得知有關警隊的消息,這次卻有機會在故事分享中聽到警官的 親自剖白。訪問期間,我代入警務人員的角色,從而了解警務工作背後的理念,也令我更尊重盡心竭力服務市民的每位警務人員。」

宋家煒認為,這八星期的實習十分充實和充滿挑戰性。他說:「雖然『故事分享』只是警隊知識管理的其中一項措施,但製作的影片會上載內聯 網與所有人員分享,因此對我們的工作要求很高,令工作更富挑戰性。」季敏婷對此十分認同,並表示:「在警隊與在私人機構實習分別很大,警隊會讓實習生著手 籌辦不同項目和提出意見,有助我們建立自信心、增強組織能力及領導才能,也可提升分析和獨立思考能力。」二人均認為這次實習令他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此外,二人亦非常感謝研究中心人員的教導,在實習期內幫助他們了解不同種類的警務工作,也增強了他們日後投身警隊的決心。


宋 家煒及季敏婷在警察學院研究中心實習,獲益良多。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