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實習



1 張相片





炎夏初至,有些學生選擇暫時拋開書包,享受悠長暑假;但陳訓豪、黃歐婷、余家銘、林嘉強、許若凡、張琳欣、林嘉敏這七名大學生卻選擇了一個特別和充實的暑 假。他們透過「警察學長計劃」及「暑期實習計劃」,在五百多名海內外大學申請者中脫穎而出,加入聯絡事務科實習。

實習期間,其中四人負責研究內地警務工作及相關事宜,並協助編撰兩岸四地警政研討會參賽論文。他們除可發揮邏輯思維和分析能力外,還加深對多元化警務工作 的認識。此外,他們亦有機會跟內地和澳門的執法人員會面交流,收穫甚豐。

另外三名實習生則在聯絡事務科的專職會議秘書處上班,協助籌辦九月十五至十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工作包括場地佈置、物流安排 及展覽宣傳等。他們正熱切期待迎接多達二百五十名的與會者,並有信心這次歷史性的大型國際會議將順利舉行。

聯絡事務科督察鄭俊傑表示,該科希望透過「警察學長計劃」及「暑期實習計劃」,推動大學社群參與,更希望藉此加強與國際合作和與內地融合。在短短數週的實 習期內,實習生與聯絡事務科的同事建立了亦師亦友的關係,同時他們又為該科增添新氣象與活力。在訪問中,實習生表示從這項具挑戰性的實習工作中,吸收了寶 貴經驗和大大提高他們的競爭力,並向聯絡事務科表示衷心的謝意。他們當中有些更決定畢業後投考警隊。

聯絡事務科將繼續參與「警察學長計劃」及「暑期實習計劃」,積極推動社群參與,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加深對警隊的認識,發揮所長。

 
一眾實習生感謝聯絡事務科人員的悉心教導。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