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警區「千里眼遍鄉郊」



1 張相片





大埔警區面積廣闊,達一百零二平方公里,共有約一百四十條鄉村。警區正致力在鄉郊推廣「千里眼計劃」,以社區警政理念預防及打擊罪案。

大埔警區及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七月中造訪大埔鄉事委員會,進一步宣揚「千里眼計劃」。大埔警區指揮官蘇錦棠首先簡述「大埔警區千里眼」計劃的目 標、構思及執行大綱,其後情報組及特遣隊人員向各村代表講解鄉郊最新罪案趨勢及犯罪手法。

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更積極推動各村裝設閉路電視,以達致更好的防罪效果。黃宜坳村村長陳少權表示加裝閉路電視後,村內入屋爆竊案大幅減少。汀角村村長陳漢 明亦指閉路電視曾成功協助把入屋爆竊的罪犯繩之於法。大埔鄉事委員會主席文春輝鼓勵其他村代表多加效法。

在稍後的討論中,蘇錦棠表示,在「千里眼計劃」下,人員主動與市民接觸,令大埔居民更能感受到前線人員的辛勤工作。各村代表均認同計劃理念,並支持計劃推 廣至其他地區。


大埔警區指揮官蘇錦棠向村代表介紹「千里眼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