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 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
探訪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



10 張相片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處長鄧竟成陪同下,八月十一日到 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訪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的營友。

他們一同參觀營內多項活動,包括水火箭製作、禁毒彩繪、游繩下降等。唐英年期望青少年積極參與滅罪禁毒活動,並透過有益身心的活動,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

三名嘉賓亦一同主持儀式,呼籲青少年協助警方打擊科技罪案及宣揚禁毒信息。

李少光表示,科技罪案有持續上升的趨勢,在虛擬網絡世界,大家應尊重法紀,同時亦要審慎判斷,切勿因一時貪念墮入網上陷阱。

他讚揚少年警訊一直與社會各界並肩攜手撲滅罪行,並致力培養青少年正確的價值觀。他欣悉今年上半年涉及毒品罪行而被捕的青少年人數明顯下降,鼓勵少年警訊 會員繼續利用他們的網絡,把抗毒信息向社會廣泛宣傳。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李建輝開幕致辭時亦表示,少年警訊一直致力培育人才,期望透過活動提高會員對警隊的認識,增強他們的領導才能、管理技巧及個人發展, 從而訓練未來的領袖,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每年一度的少訊滅罪夏令營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獲多個團體支持和贊助,旨在提高營友對青少年罪行的認識及推廣健康生活。本年的夏令營於八月十至十三日舉 行,約一千三百名會員參加。大會安排多項活動,包括有關資訊安全、防止罪行和反吸毒的講座、烹飪比賽,以及體育活動,將滅罪抗毒的信息帶給營友。

今年夏令營特別安排了一小時的「處長真情對話」,由處長鄧竟成與營內近五百位少訊成員分享個人生活體驗。從立身處世,與家人相處,以至管理警隊等無所不 談。對少訊會員的提問,更一一解答,令各少訊會員獲益良多。

不少少訊會員都認為今年的營地活動較以往更為多姿多采,會員可以多方面發掘自己的潛能。另外,他們皆認為挑戰谷的活動新奇刺激,加入了更多刺激有趣的元 素。會員都感到透過活動接受到正能量的信息,知道如何遠離罪惡,與警方一起撲滅罪行。


政 務司司長唐英年、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處長鄧竟成主持開幕儀式,呼籲青少年協助警方撲滅罪行。
Kingson 迎接探訪夏令營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處長鄧竟成。


嘉 賓都認為營友的剪紙手工十分精巧。

嘉 賓一同參觀營內活動,對彩繪甚感興趣。


嘉 賓和營友仔細觀察水火箭的發射。

營 友獲司長及處長打氣,努力攀上高處。


保 安局局長李少光與營友閒談,了解他們在營中的生活。

處 長鄧竟成於真情對話環節,與少訊會員分享他從立身處世到警隊管理的體驗。


少 訊會員踴躍參與營內活動,盡顯活力。


攀 石不但富挑戰性,更有助鍛煉營友的意志。






<<返回圖片專 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