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內容




警隊本月中協辦
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






由香港警務處協辦的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將於九月十五至 十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主題為「致力環球合作、加強資訊保安」。會議為期兩天半,將有多達二百五十名本地及海外執法代表、學者和業界領袖出席,以國際視野 共同探討資訊保安問題,特別是相關的預防方法及事故應變措施。




開幕儀式將由處長鄧竟成及國際刑警秘書長羅秉義主持,講者包括高級助理處長馬維 騄,高級助理處長鄧甘滿及鄧厚江將分別主持小組討論和議案辯論,而副處長(行動)曾偉雄將在會議最後一天致閉幕辭。

會議除為參加者提供一個探討資訊保安問題的平台外,亦是宣揚警隊正面形象的好機會,而目能讓更多人認識香港這個充滿活力的大都會。

通過中國國家中心局作為國際刑警組織一份子,香港警隊多年來積極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各方面的工作,並與各成員國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香港警隊的貢獻包括定期 舉辦國際刑警的會議和講座,例如二○○五年第十五屆國際刑警組織警務訓練首腦論壇、二○○八年第二十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以及其他亞洲地區培訓課程 等。為籌備是次會議,有關方面設立了一個以助理處長(刑事)擔任主席的籌備委員會、七個籌備小組委員會,以及一個全職的會議秘書處。

透過籌辦第一屆國際刑警資訊保安會議,香港警隊除提升服務質素外,還充分展示其加強國際合作以打擊跨國犯罪活動的決心。

會議內容摘錄︰

主題演講(九月十五日)
「處理資訊保安事故最新策略」
講者︰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副局長仇保利

小組討論(九月十五日)

技術小組討論(一):「現代電腦鑑證」
討論小組成員︰
高科技犯罪調查協會Anthony Fung
Verizon Business亞太區常務董事Mark Goudie
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鑑證調查)羅越榮

小組討論(九月十六日)
管理小組討論(四):「標準法規與資訊保安」
討論小組成員︰   
北約網絡防禦合作中心署理法律和政策處處長Eneken Tikk
香港警務處資訊系統部保安及支援警司陳永安
哈佛大學Alan Friedman
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高級保安技師Dave Piscitello

進一步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iisc2010.org






《警 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李建輝(主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周黃秀玲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呂敏儀
港島總區警司(行政)  蕭琇璠
西九龍總區總督察 李康妮
新界北總區總督察 葉劍影
水警總區總督察 林淑文
服務質素監察部總督察 鍾嘉富
大埔分區特遣隊高級督察 麥子強
刑事總部督察 曾瑾華
警察學院 張佩玲 
員佐級協會 谷威基
 
編 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麥慧賢(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胡雅麗(2860-6174)
朱家德(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一○年九月十三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