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出席「開齋節」儀式



1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八月十六日出席九龍清真寺的「開齋」儀式—齋 戒月的開齋晚宴。

根據回教信仰,伊斯蘭教曆法九月稱為齋戒月,他們相信可蘭經是在該月被送到世界。先知穆罕默德曾告訴他的追隨者在齋戒月期間天堂之門將會打開,所以教徒在 該月會進行密集式禱告、奉獻及齋戒。伊斯蘭教徒認為齋戒可消除罪孽,該月內信徒每天日出後至日落前不能進食。

為響應警隊策略方針的「推動社群參與」,油尖警區一直致力與非華裔社群,包括伊斯蘭教社群建立更緊密聯繫,並了解他們的需要,從而提供更優質的警察服務。 推動非華裔社群參與警務工作更成為油尖警區今年的警政大綱之一。另外,警區並推出一系列新措施,以支持西九龍總區轄下工作小組就非華裔社群事宜定下的四個 策略性方向,包括積極參與非華裔社群的活動,提升人員的專業質素和種族敏感度,加強非華裔社群防止罪行的能力,以及支援前線單位與非華裔社群的接觸。

警隊一直與伊斯蘭教社區保持良好的關係,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艾樂善、油尖警區指揮官劉業成、油尖警區指揮官(候任)黃國偉和油尖警區副指揮官彭樹雄,均 獲邀請參與當天的盛事。其他的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多國駐港總領事及伊斯蘭組織代表。

另外,油尖警區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為非華裔青少年及家長舉行「禁毒親子才藝表演」。是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增進本地居民和非華裔社群之間的和諧。非華裔社群領 袖、非華裔人士學校及非政府組織均承諾支持活動,更表示會向所屬社群、學生及服務對象推廣禁毒信息。

處 長及一眾嘉賓出席「開齋節」儀式,顯示警隊及社會各界與伊斯蘭教社區的友好關係。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